市委编办围绕“查、督、改”做好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7 点击数量: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在巩固深化全市机构改革成果上持续发力,围绕“察、督、改”,推动机构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一是立足于“查”,号准机构改革运行脉搏。市委编办成立专项检查调研组,对照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和县区机构改革方案,通过单位自查、重点检查调研、问题清单梳理等方式,对50家市直部门和7个县(区)开展了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重点掌握机构改革任务完成和部门“三定”规定落实情况,把脉机构改革后各部门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

二是着眼于“督”,盯住机构改革存在问题。针对摸排梳理出的超编、超配等8个方面问题,报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同意,形成专项整改方案,要求各责任单位盯住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市委编办开展调研1次,座谈3次,电话沟通30余次,点对点下发督办函15份,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三是贯穿于“改”,强化机构改革问题整改。市委编办将问题整改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截止目前,及时办理问题整改有关机构编制业务18件,督促指导相关责任单位完成问题整改6项,正在推进整改任务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