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大力学习宣传新宪法修正案

发布时间: 2018-08-10 点击数量: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扎实做好新宪法学习宣传工作,市编办以宪法修正案颁布为契机,广泛开展宣传工作,掀起学习宪法修正案热潮。

市编办把宪法宣传教育作为今年机构编制普法和“一月一法”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习宪法法律的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宪法法律保持敬畏之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根据“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由办公职律师担任讲师,积极结合机构编制业务职能开展新宪法宣传工作。利用机构编制信息网站等平台,发布推送新宪法学习宣传专栏,将宪法修改的重要内容及重大意义广泛告知。征订新宪法宣传图片、挂图,在单位大楼宣传栏、办公室等发放,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下一步,市编办还以此次修改宪法为契机,邀请法律专家学者,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陆续开展“送新宪法进机关”宣讲活动,在全办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通过宣讲进一步提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