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扎实推进实名制管理业务网上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03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市编办依托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市编办多措并举,加强业务培训指导、认真组织业务模拟、线上线下并行过渡、全面实行网上办理,扎实推进我市实名制管理业务网上办理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召开机构编制管理业务网上办理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对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区编办组织人事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200多人进行了工作动员和业务培训,并明确各部门专人负责业务网上办理。

二是组织业务模拟。利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测试功能,广泛组织市直各部门经办人员通过模拟操作业务网上办理流程,以理论培训加实践运用,促进各部门经办人员全面掌握业务网上办理技能方法,确保信息录入的准确性、规范性。

三是线上线下并行。为确保现有机构编制工作业务能够平稳过渡,在11月底前,业务办理以线下报送与线上报送并行的方式进行,并对现有工作流程进行精简和优化,减少审批流程和时间。

四是推进网上办理。在前期充分准备和试运行的基础上,按照省编办要求从12月起除涉密内容外,全市所有机构编制业务均从网上办理,实名制管理业务网上办理工作得到全面落实和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