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新型清单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3-13 点击数量:

为扎实推进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两个新型清单制度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3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清理规范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小平主持,市编办主任王怀光对全市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清理规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袁方在讲话中指出,建立两个新型服务清单,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的创新举措,也是体现执政为民,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迫切要求。全面清理规范公共服务事项,要坚持端菜型和点菜型服务相结合,实现实施主体、服务事项和服务对象三个全覆盖。对中介服务事项的清理规范,要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做到公开透明、便民高效,进一步打破市场垄断、切断利益关联、实现为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更加优质规范的中介服务。

王怀光就我市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两个新型服务清单建设的总体思路、主要内容、有关原则做了详细解读,对两个新型服务清单建设的工作程序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准确厘清概念、确定清理规范范围、梳理清理服务事项、做到全面清理、不丢不漏、不留死角。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公共服务事项和中介服务清单清理规范各项工作任务。

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编办、法制办主任,市直有关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动员会后市编办组织开展了业务培训。